不甜则已,一甜惊人

松花酿酒,春水煮茶。

To 不甜则已,一甜惊人:




“小说作家是一种无依无靠、孤独的职业,不能因为受到他人的赞扬或诋毁就要么欢喜要么消沉。要只当世界上只有自己和稿纸,堂堂正正地写下去。”

——《彩虹村的秘密》





这是很久以前一个宝贝发给我的一条私信里的内容。

送给我自己,虽然我根本算不上作家,但我希望无论是赞扬还是批评,我能保持初心,一直走下去,直到终点,仍能保持自己原本的模样。



我师父说,“要取悦别人,首先要取悦自己。”
我从前不太明白,现在想想,世间万事,不外如是。

评论 ( 18 )
热度 ( 2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甜则已,一甜惊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