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甜则已,一甜惊人

松花酿酒,春水煮茶。

《白日梦》选段-吴叶

……




后来有别的学校的学生天天抱着花堵在学校门口,每次叶修一出校门看见他就皱着眉头不愿有麻烦地想躲。
那人看着站在叶修身边像保护神似的吴雪峰,丢过来一个挑衅而又愤怒的眼神,吴雪峰也不在意,只是低头笑笑,和叶修一起慢慢走远。



那时梧桐树已经开始落叶,铺在地上干燥金黄的一层,踩上去会有悉悉索索的声响。
傍晚无人的林荫道上只有少年并肩而行的脚步声,身后的影子被将沉的夕阳拉长,如同相互倚靠的模样。
吴雪峰有时候会想,那个人的眼神其实没错,所以他从不在意对方的敌意,甚至隐隐佩服着他不顾一切的勇气。




吴雪峰也做过梦,梦里他抱着叶修说过他弹得最棒的那把吉他,坐在学校操场,在来来往往的人潮里,安静地为他喜欢的人唱一首他自己写的情歌。
他已经悄悄写了很多首,每一首都给叶修看过,还被调侃说这是看上哪家姑娘如此深情。
摇摇头,吴雪峰看着叶修长而密的睫毛,以及其下那双格外明亮的眸子,抬手断续地拨出几个吉他的音,心潮翻涌之下的一句喜欢就这么悄无声息地消逝在漫长的岁月里。




我想我做过一场盛大而漫长的白日梦。
在梦里,我拥有你,我亲爱的少年。





——《白日梦》






最近真的很想写一写带有少年气的东西……
但是很遗憾,好像始终写不出想要的那种感觉。

好了,我感觉我该改名了……
要不我每次发虐的时候都先把自己改成不虐则已一虐惊人给你们个预警?

评论 ( 19 )
热度 ( 39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甜则已,一甜惊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