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甜则已,一甜惊人

松花酿酒,春水煮茶。

记得从前还小的时候,有人问我你这么疯狂地喜欢这几个人,你会不会也想像那些私生一样不择手段只想离他们近一点再近一点啊?



我那时想了想,回答说,我的确很想靠近他们,非常非常想。但这种靠近,是建立在不打扰他们的前提下。



今天,有人问了我类似的问题,如果叶修真的存在,你会疯狂追星吗?



我愣了一下,笑了笑,不会的。




我大概会给他我所有能给的。




我已经过了能毫无顾虑地说要倾尽一切爱他的年纪。
作为独立的个体,我要对自己、对我爱的人负责。
但在我能承受的范围里,所有能给的,我都会给他。




他的职业生涯,无论巅峰也好,低谷也罢,无论他站在台前听到满场欢呼也好,还是站在灯光昏暗的走廊里静静地抽一支烟也罢,我希望我能一直陪着他。
他听得到也好,听不到也罢,他用的是一叶之秋也好,是君莫笑也罢,我都要声嘶力竭,为他的名字欢呼。



他在赛场上也好,退役了也罢,我会爱他。
生活顺遂也好,人生艰难也罢,我会爱他。



心理上我无比靠近他。
但我想,我和他的距离,应当就止步于台上与台下,他比赛我期待了。




浓烈却安静,深刻而克制的爱,是我可以给他的,最珍贵的东西。



冒昧的打扰,会让他为难的。他不喜欢的事,我不会做。




我爱他。
但我给出的爱,只是我单方面的情感。




我爱着叶修。
但叶修不是我的私有物品。
所以,我不会伸出手,我只要安静地看着他,只要能一直看着他,就很好了。




假若有幸擦肩而过,我大概会笑一笑,侧身让过,然后铭记住这无声的一刻。




我只是个普通人,可能给不了他的梦想和生命更多更好的助力。



我是个普通人,但我会用最好的方式最真的心意一直爱着他。



就像当年我说,我的梦想,不只是在他们巅峰时站在台下喝彩欢呼,更是当他们垂垂老矣,我还能笑着站在他们面前,笑着说一句我爱你。

评论 ( 12 )
热度 ( 495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甜则已,一甜惊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