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甜则已,一甜惊人

松花酿酒,春水煮茶。

【叶修中心/知乎体】有没有叶修身边的工作人员来谈一谈叶修到底是什么样的人?

BGM: 《一生有你》BY水木年华

私设:叶修在世邀赛中出场一次





【叶修中心/知乎体】有没有叶修身边的工作人员来谈一谈叶修到底是什么样的人?

 

 

Aurora

翻译

 

 

这次没有人邀请,但是看到题目忍不住来强答一发。

我是本次荣耀世邀赛中国队随队翻译之一,有幸和领队叶修合作较多,鉴于领队个人魅力实在太过强大,我不能保证以下内容完全客观。

 

 

虽然我从前基本从来不玩游戏,但我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听闻过这位荣耀斗神的名字。我的闺蜜,一位全知全能型的超级学霸,大概十年前就开始喜欢叶修,基本就是粉丝中最老的那一批了吧。那时候他还叫作叶秋。

作为一个追星狗,我是可以理解我闺蜜这种疯狂追星的心情的,但我不能理解的是,她这样的人,她这样理智又克制到近乎于冷漠的人,为什么会如此喜欢一个人,这样一个,在最初不知道长相,也没怎么听过声音,一直以来除了场上耀眼的成绩,几乎可以等同于一片拥有名字的空白的人?

我也曾经用这个问题问过她,她毫不犹豫说:“他就是很好,我喜欢他。”

“那到底哪里好呢?”

闺蜜闻言开始认真思考,久久没有回答,最后竟然是笑着叹了一口气:“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我在想了之后才发觉自己甚至不能指着某一个点说我喜欢是因为这个。我在你面前夸奖他夸奖得够多了,但是你还是不能理解。可是我就是喜欢他呀,每一点每一天,都是。他太美好了,所有这些让我觉得美妙而幸福的东西,繁多得如同天上的星星,虽然因为有月亮,很多人会忽视了它们的存在,但没关系,我心里知道,它们一直都在,并且将长久地存在下去。”

 

 

我当时的心情近乎是震惊的,一向是理科思维占绝对上风的奇女子,竟然能有这样温柔的情感和想法,我下意识想,叶秋大概真的是个很好的人。

我也试图去了解过他,但是很可惜,电竞实在不是我的兴趣所在,所以到最后也仅仅只止于对于斗神那格外光彩灿烂的履历的赞叹吧。

闺蜜偶尔会跟我谈起他但次数很少,因为能得到的关于他的消息,真的是太少了,更何况,还大部分都是以“据说……”之类开头的坊间小道消息。唯一确切的是很少次数的访谈,很短暂的只有几个问题的回答。

闺蜜会把这些访问反反复复地听,夸张到最后就连我也能把内容记得八九不离十。

 

 

闺蜜总是感叹,几乎所有人给叶修贴的标签都是强大而嘲讽,可其实不是的啊。我听着访谈里叶修对于采访者猛烈的夸赞云淡风轻地笑了笑,并不在意,只是转而谈起队伍里另外几个队员对于取胜的贡献,我想起闺蜜曾说过他们都快退役了,于是我用力点了点头:“他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不是吗?”

 

 

隐藏的,不动声色的温柔,比无数外露的话语或行为都来得珍贵而隐秘。

 

 

后来闺蜜去了南方念书,我对叶修的接触也就慢慢少了。再一次有印象是嘉世战队宣布叶秋退役。那时候全网掀起了轩然大波,我觉得很突然,也很震惊。我对叶秋的印象仍然停留在“斗神”的阶段。

 

 

神祇,原来也会陨落吗?

 

 

我有些慌了手脚,给闺蜜打电话,电话那头,从不落泪的她哭得喘不过气。

她说,被辜负的是梦想,是执着,是生命,是希望。

她说,黑暗的现实将太阳活生生囚禁了。

 

 

我不了解事情发展和真相,但我记得闺蜜平日里偶然的只言片语,我感到无比的沉重。

我看到评论里铺天盖地的哭泣,还有为数不少的,拍手称庆。

 

 

我感到疑惑而悲凉,哪怕是真正的英雄末路,也该是被尊重的,更何况如今一切都尚未盖棺定论,就连我这样的路人都会感叹梦想与世事的无常,为何一路陪他走过来的一些粉丝,却不懂呢?

 

 

也许不是不懂,是不想懂吧。

 

 

再后来,就是这次由于工作的接触了。

虽然职位是随队翻译,但其实细究起来和叶修的交流并不是特别多,大部分和口头有关的或者是要刷脸的任务都是由喻文州以及周泽楷负责的。

叶修平日里和工作人员的接触并不多——这当然不是在摆架子,他很平和,也很亲切,若是不说,只论平时接触,你丝毫感觉不到这是一个被无数人仰望了十数年的存在。

叶修只是需求很少,他做的事情很多,但大部分都是自己完成,绝不假手于人或者麻烦他人。

 

 

世邀赛他很少上场,却不比任何人轻松。

赛后复盘,制定场上战略,针对性练习……所有任务,他都大包大揽了。我还曾数次撞见他让想同他一起复盘的喻文州去休息。事后我曾问过叶修,他好像是十分困倦,眼底下的青黑清晰可见,他半侧过身子打了个呵欠,手下意识摸了口袋,似乎是想摸烟,但又想起我正站在旁边,于是只抬起手揉了揉双眼之间。我急忙表示没关系,叶修却笑了:“你嗓子金贵着呢。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文州虽然是队长,但到底是选手。”

 

 

叶修说得简单,我就敏感地读到了他的未竟之言。

其实各国领队基本都是早已退役的选手或者干脆是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像叶修这样,完全有实力上场的人做领队,其实是有些尴尬的,他这样做,更若是被有心之人知晓更是会平地起波澜。

可他做得这样坦荡、直接,这一颗炽热的心赤裸裸摆在我面前,灼热得我几乎不敢再看。

 

 

在这场从未有过的盛事中,每一场胜利,都是一次盛大的狂欢。

赛场中巨大的屏幕上会在每一场比赛结束后显示出获胜队伍本场出场的队员信息。国家队中每一个人的名字我都见过数次,只有叶修,我只见过一次。

那是半决赛对战美国时采用的特殊战术。

 

 

我对于叶修到底有多强大这件事情其实一直没有太具体的概念,我只是大概知道这件事,但细想却没有什么体会,直到我看到他坐进了比赛时的座椅,直到我看到了君莫笑的所向披靡,直到我看到了握住鼠标之后他瞬间变得光彩熠熠的眼神。

我以为比赛结束之后叶修会很留恋,至少应该舍不得这唯一的出场机会,可是他没有。

 

 

坐下时有多坚定,离开时就有多云淡风轻。

我知道,这个人,热爱的,追求的,执着的,从头到尾,都是荣耀,也只有荣耀。

 

 

此刻叶修就坐在我旁边,抬着眼很专注地看着赛场上的实时转播。他的睫毛很长很密,从侧面看过去,会形成一道近乎温柔的弧线。

也许是我的眼神太直白了,叶修微微侧了一下头,朝我笑了一下,随即又投入到比赛当中了。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当年闺蜜说不知道到底喜欢他哪一点。

 

 

因为这个世界上,就是会有一个人,会让伶牙俐齿的你也感到词穷,因为你不知该如何形容他,甚至不知该如何称赞他,你所能想象到的一切美好词汇,和他一比,都显得相形见绌。

 

 

我想能够从最初开始,就一直坚持着喜欢叶修的粉丝们,都是同他一样,强大又温柔的。

强大到能抵抗这一切不公与恶意,也温柔到能接受每一丝细微的阳光与香气。

 

 

我想,做他的粉丝也很幸运。

 

 

在这个就连吃瓜也会多次反转动辄被反复打脸的年代,有这样一个人,他从不多说,却让你一直知道,他从来不会辜负你的信任与喜欢。

 

 

你一直坚定地知道:



十年爱他,就是你做过最好的事情。

 


 

【我喜欢你,何其有幸。】

 

 

 

 

 

感谢阅读

 


评论 ( 38 )
热度 ( 1163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甜则已,一甜惊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