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甜则已,一甜惊人

松花酿酒,春水煮茶。

【all叶】小修快到怀里来!

补档3.0.2

叶神幼年化梗_(:з」∠)_
 

 
就是想光明正大地宠一宠叶神,苏一苏大家_(:з」∠)_
 

 
祝食用愉快~

 

 
【all叶】小修快到怀里来!
 

 
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在日前落下帷幕,中国队不负众望摘得桂冠。

辛苦了数月的众人决定在苏黎世休整两天之后再行回国,当晚的庆功宴上气氛热烈,向来少喝酒的一众职业选手们都纷纷喝得有些过头,回到酒店就睡得人事不知。
 

 
“叶修,叶修?”

约好了第二天一起出游,但早就超过了约定时间叶修仍旧没出现,最初所有人都只以为叶修是睡过了头但左等右等依旧没有任何动静,苏沐橙终于在各人的目光示意下上楼敲门了。

一边敲门一边低声叫着,但却无人应答,苏沐橙皱了皱眉,试探性地拧了拧门把。

“咔嚓”一声,门开了。
 

 
“所以就是,苏妹子你进去之后看到的就是他?”

大厅里一群人闹哄哄的一片,显然是有些无法接受此刻的局面。

苏沐橙笑眯眯地点头,怀中抱着个穿着小衬衫和背带短裤的粉雕玉琢的男孩子。他两只小手紧紧环住苏沐橙的脖颈,长长的睫毛有些不安地抖动,墨色的瞳孔颇为紧张地环视众人,虽然有些惊惧,却仍是挺直了脊背,显示出了良好的教养。
 

 
“我去这不科学这不科学!!”黄少天一手抱在胸前一手支在上面撑住下颌,“老叶小时候居然这么可爱,简直无法想象是怎么长成现在这样的嘲讽脸的,一定是基因突变一定是!”

正说着,苏沐橙轻轻地拍了拍叶修的头,柔声哄道:“这些哥哥姐姐都是好人,小修不要害怕他们,跟他们自我介绍好不好?”

叶修眨了眨眼,有些紧张地抿了抿唇,思考了一瞬后点了点头。他很快从苏沐橙的膝头上滑下来,小小的手犹疑地握了握胸前的背带,再开口时声音却很镇定:“哥哥姐姐们好,我是叶修,叶落知秋的叶,修身养性的修。”
 
 

清脆的童声咬字清晰语速合宜,挺直的脊背自然而然地显示出一种由良好家教养成的自矜,落在人眼里简直要叫人喜欢得不得了。
 

 
“周泽楷。”旁边突然响起了略有些低沉却悦耳的声音,叶修下意识抬头,带着些疑惑看向此刻蹲下身来使视线与自己齐平的俊美青年。

“我是周泽楷。”眼见着太过简单的说法这幼小的少年显然理解不了,周泽楷又加了两个字:“小修?”

“嗯!小周哥哥~”叶修偏着头,扇子似的睫毛上下扑闪,看着周泽楷突然就笑起来。
 
 

樱色的唇角微微上扬,颊边出现小小的酒窝,如同乘着香甜的蜜酿,直能甜到人心里。
 

 
苏黎世街头美景如云,一群大人身高腿长,小小的叶修显然跟不上他们的步速,但他却没有伸手向任何人要求抱抱,只兀自抿紧了唇埋头想要跟上他们。

肖时钦接了个电话从后面赶上来时,看到的就是小孩子牵着苏沐橙的手低头用力赶路的样子。

他走上去低声询问了一句,苏沐橙有些无奈地回答:“他不肯让人抱,可能是家里养成的习惯吧。”

闻言肖时钦不置可否,只是蹲下身,将那只紧紧握住苏沐橙的已经有些出汗的手抽了出来,再握紧自己手里:“小修累了,哥哥抱你好不好?”
 
 

叶修下意识摇头,软软的童声虽然带着疲倦但却拒绝得很坚定:“妈妈说小修是男孩子,不能娇气。”

肖时钦低低笑了,也不再接话,直接两手一搂,再站起身,将小小的叶修稳稳地抱在了怀中。

先是慌乱了一瞬间,随后便镇静了下来,叶修低着头,声音有些闷闷地:“谢谢哥哥。”
 
 

午间吃饭的时候众人都有说有笑,只有叶修虽然坐在中间,从头到尾却没有说过一句话。

张新杰坐在他旁边,看他低着头默默吃饭,细软的头发乖顺地伏在头上,显得格外乖巧。

每次有人给他夹菜,他总会道一声谢,这直接致使坐在对面的黄少天全程充当了替他布菜的角色。

虽然叶修不曾言语,但张新杰还是注意到了他的饮食偏好。

将被叶修用筷子偷偷扒拉到一边的胡萝卜又夹了回去:“不可以挑食。”
 
 

叶修抬头,有些为难地看着他,带着祈求的眼神简直要让心软成一滩水,张新杰定了定神,方才重复道:“小修,听话。”

倒是斜对面的张佳乐有些看不下去:“实在不喜欢就算了吧?”闻言叶修迅速丢开胡萝卜,张新杰有些不满地抬头,却只看见对方无可奈何的笑。
 

 
没办法,这杀伤力也太大了……
 
 

小小的叶修吃饭很有礼节,不会把餐具弄出声音,吃相也很文雅,喻文州看着他,心里却突然有些心疼起来。

这样小的年纪便已经能轻易看出家教的痕迹,想必平日的管束不会太宽松。

正想着,众人已经结束了用餐,侍者没有注意到叶修还在进食,已经开始过来收拾东西,喻文州刚想阻止,便看着叶修加快速度吃掉了最后的食物,双手将盘子递给了走过来的侍者,非常真诚地说了句“谢谢您,先生”。*

喻文州没说话,过去摸了摸他的发顶:“小修做得很好。”
 

 
晚饭后众人都聚集到叶修的房间,讨论今晚他到底跟谁睡。

叶修坐在高脚上凳,微微晃荡着小腿,似乎是难得有这么放松的时候,时不时像偷了腥的猫儿般眯着眼微笑。
 

 
“苏妹子肯定不行,毕竟是女生。”

“黄少天太吵了,老叶肯定跟着我回去啊,兴欣的人当然由兴欣自己照顾。”方锐一边说着,一边就要去抱叶修,走到半路却被人截了胡。

王杰希直接将他挡住,低头看着叶修,什么也没说,只是直接伸出了双手。叶修愣怔了一瞬,下意识就抱了上去。王杰希瞬间将他搂紧,转身就走。
 
 

搭上门的一瞬间,屋内爆发出不甘的骂声。

“靠王杰希你个心脏的!!”

王杰希闻言笑了笑,微微侧头看着此刻乖乖伏在自己肩头的叶修,心底柔和一片。
 

 
最大的心脏现在就在我怀里,心脏一点又何妨呢?
 
 

end.

 

 
写的时候水灵灵粉嫩嫩的叶神简直要忍不住prprpr【你快控制你自己!!!
 
 

*收盘子梗来自微博,大概是“你遇见过哪些陌生人温暖的话”(?)特别喜欢就来给叶神用啦~不恰当请指出。
 
 

宝贝们晚安~

评论 ( 39 )
热度 ( 2820 )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甜则已,一甜惊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