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甜则已,一甜惊人

松花酿酒,春水煮茶。

【all叶】蝴蝶兰

主伞修,造福社会。


又名《夭寿啦秋木苏你家一叶之秋又跟着气冲云水跑啦!》



给基友的,拖了半年的生贺,强行生日快乐@雁臣【假装手机可以艾特





【all叶】蝴蝶兰





0.1



时值初夏,H市已经早早地热了起来。
即使已是深夜,透过大开的窗户涌进的,仍然带着热烫的气息。
老旧的房间内,只有一豆昏暗的灯光静静地悬在房顶,除了时不时响起的敲击键盘的清脆声音,夜的静谧已经铺天盖地。



电脑屏幕的莹莹光亮照出少年一张精致的眉眼,神情专注而沉稳。
苏沐秋抹了一把脸,看了看账户里新转进的一笔钱,突地笑起来,心里很有几分雀跃。



“这样就能把家里的电风扇换了……吱吱嘎嘎地响还经常吹不了……”一边轻手轻脚地收拾着东西,苏沐秋一边转头看了看里间里安静睡着的小小的苏沐橙。



“今天沐橙回家时盯着楼下养的蝴蝶兰看了好久,像今天这样多接几笔,下周就能给她也买一盆了……”





0.2





看着被自己带回家,此刻正老神在在坐在自己身旁的少年,又想想自己方才屡战屡败的成绩,苏沐秋简直气不打一处来。



“喂,我说……”
“苏沐秋你……”




同时说话的两人尴尬了一瞬,同时停下了话头,倒是叶修先反应过来,不在意地摆了摆手:“你先说你先说。”
“额…就是,”苏沐秋顿了顿,组织了一下语言:“你不回家吗?”他抬头看了看窗外已经浓烈起来的夜色,补充了句:“已经很晚了。”
闻言叶修沉默了下,开口时带了些略微不确定的语气:“我没有家可以回。”


“可以收留我吗,苏大大?”




也许是被这样的语气触动了情肠,苏沐秋几乎是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当然。”
想了想,又带着些不确定开口:“不过我们家的条件就这样,你也看到了。”
“这有什么,我只要有台电脑就能活了。”
说起这个,苏沐秋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猛地一巴掌拍上叶修的背,险些把毫无准备的叶修直接从凳子上直接拍了下去。
看着叶修一脸被吓到的惊恐表情看着自己,苏沐秋心情莫名有些愉快:“身为家里的一员,可不能白吃白喝,从明天开始,你就得跟我一起接活。”




叶修自然忙不迭点头,换来苏沐秋一记满意的摸头杀,然后叶修立刻站了起来,展示自己略高的身高优势,又被苏沐秋一把狠狠摁了下去。





0.3




在打打闹闹地吃过晚饭之后,分配床位时,三个人却犯了难。
苏沐秋家是一室一厅,卧房里大一些的床自然给了苏沐橙,如此一来,就只剩下了不算大的客厅中的一张床。
然而不过一米宽的单人床,想要躺下两个正值青春期的男孩子,还是过于狭窄了些。




眼见着苏沐秋站在床前托着腮犯难,苏沐橙眨了眨眼睛,懂事地道:“哥哥,其实没关系,我睡外面这张也可以的。”
看到妹妹如此乖巧,苏沐秋心疼又欣慰,摸了摸苏沐橙的发顶:“不用哦,沐橙乖,哥哥知道怎么解决,你别担心。”




面前两个人兄妹情深,叶神现在两步开外,忍不住插了句话:“沐橙…”
然而刚刚说了两个字,便被苏·极度妹控·沐秋立刻打断:“你别想。”
“我想什么了我想?”叶修很有些莫名其妙地眨了眨眼,“我只是想说,让沐橙自己睡,我们俩挤一挤就好了。”




“………”





0.4




“唉苏沐秋你过去一点,我快掉下去了!”
“谁让你那么宽。”
“我哪里宽了?!你来躺在外面试试!”



“卧槽叶修你睡相能不能好一点!!!再踹我我要把你丢床下了!!!”



听着隔着房门传来的争执,苏沐橙笑弯了眉眼。



这么多年,家里第一次这么热闹呢……





以后就再也不是两个人了,哥哥也不用现在这样辛苦了………





0.5




越和叶修接触,苏沐秋就越发现,他似乎是捡到宝了。




坐在他身旁,带着耳机,正和气冲云水一起打副本的叶修,手指精致修长,神情专注的侧脸有着好看的弧度,纤长的睫毛似乎突然就从苏沐秋的心尖上一扫而过。
然而下一瞬,明明一直看似认真看着电脑屏幕的叶修却突然头也不转,却已经迅速递了一颗糖果到苏沐秋面前:“饿了?盯着我看干嘛,怪渗人的。”
等了一会儿发现苏沐秋没接,叶修手又缩了回去,似笑非笑地瞟了苏沐秋一眼:“怎么?要我给你剥啊?”
一边说话一边手下动作不停,剥开包装纸后再次递到了苏沐秋唇边。




明明是不算喜欢的草莓味,为什么…却这么甜……





不过这样的小插曲也不过是一瞬罢了,叶修下一刻就将头转了回去,口中叫着:“老吴老吴,看后边……”






看着叶修此刻神情,又想起自己今日无意间在论坛中看到的《论一叶之秋和秋木苏和气冲云水和大漠孤烟恨情仇》,苏沐秋突然有些气闷起来。





0.6





睡到半夜的时候苏沐秋迷迷糊糊地醒了过来,立刻便发现不对,躺在身边的人挨着自己的皮肤格外滚烫,他心下一惊,立刻伸手去探叶修额头。
手下的温度让人心惊,苏沐秋迅速下床,打开了灯将叶修扶起来,叶修烧的有些神智不清,却仍然呢喃:“不去医院…别去,家里没钱……”
苏沐秋闻言简直想揍他一顿,也不跟病中的人多说,直接把他半扶半抱地背在了身上。
房间中的苏沐橙被动静吵醒,揉着眼睛走到房间门口,也被吓了一跳:“怎么了,哥哥?”
“没事没事,”托住身上因无力而有些东倒西歪的叶修,苏沐秋有些艰难地回头,快速交代了两句:“叶修发烧了,我带他去医院。你在家里好好睡觉,别担心,我们很快就回来了。”




苏沐橙站在阳台边,看着哥哥背着叶修在深沉的夜色中一步步远去,心里除了焦急以外,竟然还有些奇异的安稳和温暖。




窗台上不久之前被叶修和苏沐秋一同从花市中搬回来的蝴蝶兰在夜风中枝叶摇曳,将完整落下的灯光搅得细碎。





end.





蝴蝶兰的花语:初恋



我突然有个喜(丧)闻(心)乐(病)见(狂)的私设……

就是假如叶修的嘲讽的笑,一般是只略略勾起一侧的唇角,而且是固定的一侧的唇角。
这是一种习惯。
而为什么会有这种习惯呢?

是因为,叶修的侧脸有一个深深的酒窝,别说笑,只要轻轻抿抿唇角就能出现。
看起来特别乖巧特别甜。

然后这个酒窝最重要的作用,除了卖萌,就是……

你们懂的(*/ω\*)

评论 ( 49 )
热度 ( 2222 )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甜则已,一甜惊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