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甜则已,一甜惊人

松花酿酒,春水煮茶。

【王叶】流血五步

老王略黑化

慎入





本朝最为尊贵的异姓王,世代忠良的镇北王一脉,毫无预兆就反了。



镇北王王杰希,惊才绝艳,性冷孤绝,向来不爱与权臣亲贵结交,哪怕面对皇帝也不过淡淡。

当初圣上误他拥兵自重,削他爵位时,他不曾争,也不曾反。

如今悍然挥兵南下,血洗金陵,也不过是为了亲手抱出,曾经在沙场上所向披靡,如今在天牢里饱受折磨的王朝脊梁。




传言中冷血无情的王爷看着怀中气息微弱,已然失去了意识的人,拿惯刀剑的指尖竟然有些颤抖。

他一把扯下披风,将叶修囫囵着裹了裹,抱在怀中,感受了片刻怀抱中微弱却清晰的温度,才将方才目眦欲裂的狰狞和胸中的暴虐压了下去。



王杰希垂下眼,轻轻吻了吻叶修带着血腥气的侧脸。



从皇宫中隐隐传来撼天动地的喊杀声,王杰希却只是静静抱着怀中人坐着,表情甚至是清冷的。



那把所谓的龙椅,他从来不在意。

狗屁皇权军权他也从来没想要。

不过是因为年少时那人一句“为武将需得保天下安定,四海升平”,方才在父王仙去后袭了爵,数年如一日镇守北疆。

王朝一天天腐朽,他冷眼旁观,心知这盘根错节的权贵大网是早已烂在了根子里,纵使今上手眼通天也不能完全改变,更何况那还是个昏聩有余,手段不足的无能之人。王杰希清楚地知道,这一切江河日下,非一人所能敌,然而却又不知悔改地想要一路拉着这破败江山走上更好的前路,无非是不能眼看这一切尽皆压在了叶修一人肩上。



忠心耿耿数年,一朝翻覆。

曾有谋士问起,王杰希笑了笑。



我的忠心,是给你的。

他怎配我的忠心?他竟敢要我的忠心?

不是成日里惦记着我要反吗?敢动你,我便遂了他的意。



要他血流五步,要他俯首称臣,要他悔不当初。

要世人都知道,谁敢动你,就得,死。



评论 ( 20 )
热度 ( 1109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甜则已,一甜惊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