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甜则已,一甜惊人

松花酿酒,春水煮茶。

【all叶】理智追星


·原著向

·祝食用愉快

 

 

 

【all叶】理智追星

 

 

 

在叶粉一路进化最终成为叶吹邪教的历程上,有一个人,起着里程碑似的作用,注定将被无数叶粉歌颂和铭记,流传千秋万代。

 

 

这个人,是我。

 

 

三年前,我还只是《电竞之家》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小记者,就连在报纸上占有一小块版面的资格都没有,只能给前辈们打打下手跑跑腿,再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维护一下门户网站的运营。

如果非要说又哪里都不普通的话,那就是我是一个资深叶粉,粉龄超过六年,每天日常吹叶,学生时代起就哪怕做两份兼职也要全国各地打飞的追完叶修每一个现场的粉头。

甚至于成为记者,再扛着全家人的反对进了《电竞之家》,也全是为了叶修。

 

 

喜欢他这么多年,我甚至连他长什么样子都不清楚,但这不妨碍我发挥文科生的丰富想象力和良好文笔,吹叶吹得风生水起。

事情的转机出现在三年之前。

 

 

那时候职业赛场上一向所向披靡的嘉世已经初现颓势,渐渐地甚至开始流传出些有关叶修的负面传闻。

我听闻时怒不可遏,虽然知道仅凭我一人之力根本无法扭转乾坤,但还是不甘心就这么忍忍宰割。于是我打开自己有着数万粉丝的大号,洋洋洒洒写了长达一万字的反击文章,反驳为辅,吹叶为主。

 

 

原本以为最多在叶粉圈里激起一点风波,然而熬夜写完之后倒头就睡的我绝对想不到其后引起的风波。

第二天一早,上班路上,我习惯性打开了微博,蜂拥而来的消息造成微博界面的直接卡顿,手机不停震动吓得我差点下意识地将手机扔了出去。

 

 

片刻之后定了定神,我才点开了最顶上关于转发的微博。

这一看,我简直怀疑我仍在梦中,原因是……

 

 

“轮回-周泽楷v转发了您的微博……”

“蓝雨-黄少天v转发了您的微博……”

“微草-王杰希v转发了您的微博……”

 

 

放在平日随便哪个翻牌都能让粉丝们表演一个现场爆炸上天的大神们的名字列了长长一列,我在最初的愣怔之后,下意识的反应就是点开这些消息查看是否是高仿或者又是微博在愚人节给我开的一个玩笑。

然而在看到那一串串亮瞎眼的粉丝人数后,我意识到,这一切,都是真的。

 

 

妈妈呀,原来大神们全都是叶吹!

 

 

我简直想要仰天长啸,恨不得昭告天下这个喜讯,虽然大神们的行为已经是公开宣布了。

这更加坚定了我作为一个叶吹的决心,我决定要每天吹叶,坚持吹叶,一百年不动摇。

 

 

通过这次,我发现人民群众的力量是广大的,于是我在自己的账号上开展了一个以“吹叶”为主题为中心思想的投稿活动,一时间,无数稿件雪花般朝我飞来。

投稿人们俱都真情实感,我看得眼花缭乱。

 

 

其中有三份尤为突出的,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这三份稿件,一份长达五页,热情洋溢,通篇都是对叶修的溢美之词,其吹叶能力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就连我这种自封“头号叶吹”的粉丝看了都觉得有些脸红,而通过名字来看,这位“昼夜不离”应该是个周叶粉;另一份长度上不及,但胜在思维缜密,言辞犀利,从战场表现事态发展一路分析,将幕后黑手骂了个狗血淋头,看得我抚掌大笑,恨不得实名制支持这位“九州归叶”,给他打钱!

最后一份则胜在气质,相比前两份,这位“毫末之草”的言论就如同本人名字一般并不如何出格激烈,对于叶修也并没有一味吹捧,但通篇读下来偏偏就给人一种“尔等凡人,根本不懂我们修修的好“的高贵冷艳之感。

 

 

我对这个活动取得的成果非常满意,决定在活动结束之后同这三个小伙伴保持长期稳定而友好的合作关系。

我添加了这三位朋友的账号,每天美滋滋地和她们一起吹叶。

 

 

直到有一天,按照惯例,又到了“昼夜不离”交稿的日子。

最近季后赛开打,感觉她们都也忙了起来,我有点担心妹纸能不能按时交稿。

但一打开微博,就看到她消息和一大波惯用的可爱颜表情一起袭来,我笑了笑,正准备细看,却突然发现了哪里不对劲。

 

 

等等,虽然语气是和往常一致,但是这名字……

 

 

卧槽怎么是轮回周泽楷?!

 

 

一定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

我一边默念着一边退出之后再次打开了软件,发现,我的眼睛果然没有骗我,这就是周泽楷。

 

 

我感觉我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周泽楷大大,看不出来啊,原来你只是不喜欢说话,论起写文夸叶修,你简直是花样百出令我甘拜下风啊……

 

 

等等……

 

 

如果“昼夜不离”是周泽楷,这种神展开得不能再神的剧情都发生了,那我是不是能摸着我的良心猜测一下,“九州归叶”和“毫末之草”分别是那位和那位啊……

还有那些曾经短暂出现,让我觉得似曾相识的……

 

 

大大!!!巨巨!!!

 

 

理智追星啊!!!

 

 

 

理智追星·感谢阅读

 

 

 

居然连更了两天,被我自己感动

果然只要一写论文,就能刺激产出……



评论 ( 37 )
热度 ( 144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甜则已,一甜惊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