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甜则已,一甜惊人

松花酿酒,春水煮茶。

私设很多,看着玩玩吧



周泽楷有四分之一的G国血统,因而有一张格外英俊的脸孔,兼有亚洲人的柔和与欧洲人的深邃。
浓而长的睫毛笼着星辰一样的眼眸,剔透得像是装进了整个浩瀚的天宇,而此刻,这双眼里,正装满了温柔却坚定的深情,凝视着对面的人。



叶修作为业内有名的中文教授,受邀到G国大学做学术周交流。
他在台上做演讲时,就已经很轻易地在一堆欧洲面孔中注意到了周泽楷。每一次讲座周泽楷都会来,每次都是从头到尾用专注而温柔的眼神注视着他。
叶修原本以为周泽楷是怀念故国,然而接触下来却发现对方对中国的了解几近于无,就连仅会的日常交流汉语也说得磕磕巴巴。然而两人一见如故,即使相处期间语言上的交流很少,然而灵魂的交汇却很多。
而今交流结束,叶修即将回国。



大概没有人能拒绝这样的眼神。
叶修懒洋洋地抬起手,轻轻捂住了周泽楷的眼睛。周泽楷没反抗,只是轻轻眨了眨眼,纤长的睫毛在叶修的手心缓缓刷过,带来麻痒的触感,像是小钩子直接挠在了心尖之上。


周泽楷没说话,把一本书推到了叶修面前。
叶修垂眼,发现竟然是一本现代汉语字典,不由失笑,调侃道:“怎么?小周,终于下定决心要学好汉语啦?”
周泽楷摇摇头,示意叶修将书拿起来并翻开,叶修如此动作,书页里夹着的东西立刻掉了出来——



是一截尚且带着新鲜绿意的柳枝。



柳,也是留。

评论 ( 6 )
热度 ( 71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甜则已,一甜惊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