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甜则已,一甜惊人

松花酿酒,春水煮茶。

【ALL叶】化身孤岛的鲸

【补档】



半原著向半架空

伪兽化paro

 

今天的睡前甜点,给大家讲个温暖的童话故事^ ^

 

 

希望宝贝们都能被世界温柔以待,愿你们都能有人与你们“晨起问尔粥可温,互相搀扶立黄昏”。

 

 

BGM:《化身孤岛的鲸》

 

 

 

 

祝食用愉快~

 

 

 

 

【All叶】化身孤岛的鲸

 

 

 

0.1

 

 

 

在这个电子竞技的选手被当做商业明星培养的年代,联盟内各位大神的本体早已不是什么秘密,比如黄少天的海豚、周泽楷的企鹅、喻文州的考拉等等。

大部分人也对此并不避讳,毕竟,既能变回本体享受放松,又能收获粉丝们萌碎了的爱意,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

 

 

但这也只是大部分人,对于联盟中最为神秘的男人——叶修来说,这当然是不成立的。

 

 

这个从最开始就不曾露面,更不曾现出过自己的本体,无论粉丝们何如猜测,甚至是日日跪求,都从来只闻其名,不见其人的荣耀大神也从来不曾改变自己的立场。

无数粉丝表示心碎的同时,纷纷脑补起来了这个传说中的大神到底有着何等惊天地泣鬼神的容貌,何等酷炫狂霸拽的气势,何等高大上的背景。

 

 

 

0.2

 

 

 

 

所谓一千个荣耀粉里有一千本荣耀教科书。

要霸道总裁?给你!

要邻家哥哥?给你!

要冷酷无情?给你!

要风流多情?没问题,给你!

 

 

再一次看着叶修伸出手,极尽邪魅狷狂地对自己说:“黄少天,你是我的!”的时候,黄少天终于没忍住拍着电脑桌大笑起来。

“怎么了?”一旁的喻文州走过来,立刻被黄少天拉住,指着屏幕上的几行字笑得口齿不清:“队长你看,老叶那个嘲讽脸被写成高富帅就算了哈哈哈哈哈,各种酷炫也算了哈哈哈哈哈不行我想起老叶的脸我就想笑哈哈哈哈哈……”

 

 

剑圣大大笑得不能自已,心里却格外冷静地道:“即使要说,也该是我说,好吗?”

 

 

 

0.3

 

 

 

“叶修,你怎么了?”看着半倚着墙站在走廊里灯光找不到的暗处的叶修,王杰希走过去,将他夹在指间即将燃尽的香烟轻轻抽掉。

叶修整张脸隐没在黑暗里,看不清表情,王杰希却无端觉得他在笑,不是平日见惯的嘲讽的笑脸,也不是偶尔的发自内心的仿佛会照进心里的笑,而是只轻轻扬起了两边唇角的、浅淡得近乎不能称之为笑的弧度,长长的睫毛却异常安静地垂下来,掩去了光彩熠熠的黑色瞳孔。

 

 

淡漠,而又孤独。

 

 

 

王杰希不知为何心底突然生出一点烦躁来,几番压制无果,干脆一把握住叶修的一双手腕直接摁在墙面之上,毫不犹豫地吻上那双温凉而柔软的唇。

 

 

 

唇齿贴合,耳鬓缠绵,缱绻缠绵。

距离为零的贴近,呼吸间的热气几乎熨帖进心底,随着心脏一同搏动,再顺着血液游走遍全身。

 

 

相贴的唇瓣好甜。

隐没在黑暗中的液体,却好苦。

 

 

 

0.4

 

 

 

嘉世的变化,叶修一直看在眼里。

 

 

像是回到了那段时光。

 

 

这里明明不是海洋,为什么,仍然孤独?

 

 

 

0.5

 

 

 

电脑上荣耀的登陆界面仍然停留,叶修趴在电脑桌上,有些凌乱的黑发下是一张极为疲惫的脸孔。

 

 

修长的手指一点点抚过他的眼角眉梢,苏沐秋俯下身,轻轻吻了吻他的额角。

 

 

将人抱到床上安置好,苏沐秋从背后拥住他,握住他的右手,十指相扣,最为温暖的胸口紧紧贴住对方日渐消瘦的脊背。 

感觉到叶修寻找热源般往自己怀里更加地蹭了蹭,苏沐秋笑了笑,低声道:“没关系。我一直都在。”

 

                     

 

0.6

 

 

后来一朝退役,又带着兴欣一路杀进决赛取得冠军的大神终于露面,也带来了新的名字——叶修。

 

 

看着不远处安静地站着,朝着自己笑得眉眼弯弯的后辈,叶修也不由得笑了笑,走过去一把搭住周泽楷的肩膀:“特意等我?”

青年无声地点点头,好看的瞳孔中满满都是大型犬求表扬般的可爱神情,叶修没忍住抬手狠狠揉了一把后辈的发顶。

末了,却又看着周泽楷似笑非笑地道:“长这么高,摸你都要抬手,小周,你可知错啊?”

 

 

一向不善言辞的枪王眨了眨眼,思考了半瞬,抬起双手,直接环住佯装抱怨的前辈:“没关系,我抱。”

 

 

 

0.7

 

 

 

第一次见到叶修的本体,是在他退役之后。

一大群人在夏休期间来了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斐济的海风拂面而过,带来属于海洋格外清新澄澈的气息。

 

 

“老叶呢老叶呢?这么好的风景不出来看,躺在床上算什么旅行?队长,我们去叫他……”

黄少天一边说着,一边开始拉起喻文州往回走,一旁的肖时钦扶了扶眼镜:“黄少,出门的时候我叫了前辈的,他应该出门了。”

 

 

正疑惑间,一直没怎么说话的孙翔却眼尖地看见海洋中稍远处巨大的灰蓝色的身影。

 

 

 

“所以,叶修是蓝鲸?”

 

 

一边问着,王杰希有些疑惑地看向同为蓝鲸的楼冠宁:“小楼也是蓝鲸,为什么从来没感受到共振?”

“不知道,”楼冠宁摇了摇头,神色有些黯然:“叶神的频率,我接收不到。”

一直旁听却沉默不语的张新杰一针见血:“变成蓝鲸,也接收不到?”

“不……”楼冠宁摇了摇头,心底一片沉重。

 

 

这意味着,从来不被听见,也不被理解。

 

 

 

0.8

 

 

 

晚间,看着就连额发也被汗水浸湿,在自己怀中沉沉睡去的叶修,邱非紧紧抱住他。

 

 

前辈,无论从前如何……

 

 

邱非抬起头,看着在床边或坐或站的一群人,他们眼底都是清晰可见的情意。

 

 

从今以后,你绝不孤独。

 

 

 

0.9

 

 

 

你的衣衫破旧

而歌声却温柔

陪我漫无目的四处漂流

我的背脊如荒丘

而你却微笑摆首

把它当成整个宇宙

 

 

你与太阳挥手

也同海鸥问候

陪我爱天爱地四处风流

只是遗憾你终究

无法躺在我胸口

欣赏夜空最辽阔的不朽

把星子放入眸

 

 

 

1.0

 

 

没关系,如果我没有办法躺在你的胸口。

 

 

那就换我,拥你入怀吧。

 

 

 

End.

 

 

 

 

最开始想写这篇文,是因为之前看到了这个:世界上最孤独的鲸鱼。

那时候突然想到,在嘉世慢慢变得越来越陌生的过程中,叶修是不是也一样孤独呢?

 

 

他是不是也曾经觉得无力挽回、觉得绝望孤独过?

 

 

荣耀教科书、十年大神、天赋的才能。

这么多让人羡慕的头衔下,在“荣耀”里无所不能的神祇,是否却根本不曾被真正理解过呢?

是不是就像Alice一样,从未被听见,唱歌的时候没有人知晓,难过的时候也没有人理睬呢?

 

 

越想越心痛。

我从来不能陪在他身边。

但没关系,一直有爱他的人在他身边温暖他。 

评论 ( 35 )
热度 ( 1418 )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甜则已,一甜惊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