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甜则已,一甜惊人

松花酿酒,春水煮茶。

【江叶】江波涛目瞪口呆





原本这个题目是另一篇文的,但是今天发生了一点事突然发现更适合来写这个23333

@叶不修是我此生要娶的人  小可爱你这么可爱,补偿就送你一篇可爱的文好啦~ 【强行假装手机可以艾特】





【江叶】江波涛目瞪口呆





坐在车上,江波涛一反平常的昏昏欲睡,显得格外精神。他忍了又忍,终于还是将放在腿上的包打开,拿出包内隔层的一张长方形纸张将其仔仔细细地又看了一遍。
指尖摩擦着票面正中最为显眼的几个大字——“君莫笑首届见面会”,指腹下因为烫金处理而略有些凹凸不平的感触连带着将心也温暖起来。将票再一次放好,江波涛抬头看向车窗外,却有些止不住地回想起得到这张票时心里的惊喜。




“学长学长~”听着新入学的学妹叫喊,江波涛放下手中的书,抬起头来,笑容温雅:“怎么啦?学校生活还习惯吗?”
留着齐刘海短发的女生抿唇一笑,摇了摇头:“没有,我很适应的,我今天来,是感谢学长那天帮我的忙。”
江波涛刚想客气说这是他身为辅导员助理该做的事,却看见女生低着头在自己包里找着什么,而她找出来的东西只一眼,就让江波涛说不出任何拒绝。




看着江波涛喜出望外爱不释手的模样,女生笑弯了眉眼:“他们说学长最喜欢君莫笑,现在看果然没错呢~这下也不枉我那么费力弄到这张门票了,学长去现场好好和喜欢的大大见面吧!”
江波涛实在是惊喜不已的,原本的举手之劳竟换来这样的大礼——要知道,君莫笑身为大神级作家,著作出版无数,但为人低调,从来不出席任何活动,此次见面会还是和妹妹沐雨橙风打赌输了之后不得不办的,人数也只有寥寥数百人而已——他觉得受之有愧,然而又实在无法违心地回绝,因此只好送学妹出了门,叮嘱以后任何事都可以来找他。




正想着,公车到站,不少人上了车,有个青年男子在江波涛身边坐下。
江波涛余光瞥见一个熟悉的东西,因此即使有些不礼貌,他还是转过头看了看对方拿在手中的一个透明文件袋。
那人似乎是注意到了他的目光,出声询问:“怎么了,有事吗?”
江波涛摇了摇头,顿了顿却还是忍不住问道:“这个……?”
看着江波涛手指的地方,男子笑了笑,脸侧一个酒窝若隐若现,温柔美好:“你说门票?”他将文件袋放下来,让江波涛看得更清楚——的确是君莫笑见面会的门票。
于是他一下子激动起来:“你也喜欢君莫笑吗?!”对方不置可否,但看见这张难得的门票,江波涛就已经直接把他划入君莫笑死忠粉的范围了。




虽然看上去随侍都笑意温融,但实际上江波涛并不是特别易于交心的人,但不知为何,今日面对着这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他竟然不受控制地开始讲述起自己对君莫笑的情史,哦不,是自己对君莫笑多年来的支持。也许是因为想着明日就要见到君莫笑而今日又巧遇同好的激动,也许是对方有着一双格外修长美丽的手和一双格外好看的眸子——一如传闻中的君莫笑。
而身边人也没有丝毫不耐烦的模样,一直耐心听着,还会在他提到某本书时和他讨论一下书中的剧情,一些观点让江波涛赞赏不已。
直到公车到达终点站,江波涛仍然有些意犹未尽,正想着如果询问联系方式是否会太过唐突和冒昧,对方却好似已经看出了他心中所想一般,樱色的薄唇弯出好看的弧度:“明天见。”
随后便挥了挥手站起身下车去了,江波涛看着他离去的背影,猛然发现,胸腔里边的心脏突然不受控制地极速跳动起来。





第二天一大早,江波涛就收拾好赶往见面会的地点了。
即使相比活动时间已经提前了不少,但是当江波涛到达的时候,门口还是已经排起了长龙。
检票过后顺利进场,江波涛一抬头就看见了正前方搭起了一排桌子的舞台,那里正有不少人忙碌准备着,看不到君莫笑是否坐在后面。这样的想法一出现,江波涛就又在心里吐槽了一句,别说坐在那儿,就是君莫笑站在我面前我也不认识啊。





见面会果然也是标准的君莫笑风格,什么主持热场嘉宾发言一律没有,上来就是简单粗暴地直接签名。
眼见着自己离那排桌子越来越近,江波涛不可控制地更加紧张起来。前方都是清一水儿的女生,江波涛凭着身高优势遥遥望了一眼——君莫笑正低着头写字,只能看见一个墨色的发顶。




诶,怎么有点眼熟?江波涛重新站好,心中疑惑,怎么感觉好像在哪里见过似的,这怎么可能呢?
然而没等他想清楚,他已经站到君莫笑面前了,赶紧把早就准备好的书递过去,看着那双握着签字笔的白皙好看的手江波涛仍旧有些回不过神,他低着头,几乎连看上对方一眼的勇气都没有,只觉得心如擂鼓。
“请问您的名字?”等江波涛意识到君莫笑是在问他时,对方已经重复过一次了,他赶紧抬头,君莫笑的面容映入眼帘是却更让他如遭雷击。




这不科学!!!
他……他不是昨天公车上的人吗?




也许是看他呆愣的样子有些好笑,君莫笑扬起唇角,手下极为迅速地签好名将书递回给他。
接过书近乎是机械性地道了谢,江波涛一直到顺着通道走到会场外都还是如在云中。
这种感觉、这种感觉……他想了想,发现简直无法形容,干脆自暴自弃地不再去想,转而翻开了怀中的书。





然而看见的却不是君莫笑三个字,而是——叶修,以及叶修下面,一连串的11位数字。




江波涛目瞪口呆·Fin

评论 ( 39 )
热度 ( 133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甜则已,一甜惊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