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甜则已,一甜惊人

松花酿酒,春水煮茶。

【all叶】白雪王子

补档




·1000fo点文第一弹

·童话风,白雪公主paro

·一发完,魔性慎入



·祝食用愉快~





【all叶】白雪王子




0.1



在遥远的东方,有一个风景如画物产丰饶的嘉世王国。

嘉世的老国王非常英明,在他的带领下,嘉世蓬勃地发展着。他的儿子,嘉世的王子叶修,跟随父王南征北战,嘉世王国的子民都非常爱戴他,爱称他为“白雪王子”。

嘉世国王这一生,最大的败笔就是娶了在先皇后死后,娶了陶轩。



陶轩王后在国王面前非常地温柔贤淑,对叶修照顾得无微不至,然而在国王看不到的地方,他便对叶修王子各种刁难。然而叶修王子并不想与他计较,因此一忍再忍。

日子也就维持了勉强的平衡,时间一天天过去,老国王因病去世,陶轩王后心里有了更多的盘算。





0.2




“王子叶修,通敌叛国,按律当斩!”陶轩王后高坐在王座之上,抚弄着手中光彩熠熠的王冠,笑容既不屑又轻佻。

“叶修,你若是求饶,我可以留你一条命。”



叶修王子站在阶下,一如既往漫不经心的模样:“你若真的喜欢嘉世,那就把它当成家园而不是工具。”

陶轩王后蓦地黑了脸,想了想又突然笑起来:“叶修,你不要以为,嘉世一天没了你,就不行了。我已经从宗室里选取了子侄。从明天起,孙翔,就是嘉世的新国王,而你,等着受死吧!哈哈哈哈,嘉世,是我的了!!”



“来人,把他给我拖下去!”




0.3




“王子,您快逃吧!”负责押送王子并杀掉他的侍卫一到森林的深处便连忙解开了叶修身上的绳索。

叶修看着他,有些担忧地问:“邱非,可你回去,陶轩不会放过你的。”



年纪尚轻的小侍卫有着极为明亮的眼睛和坚定的神情,他看着叶修:“我有办法。您快走吧,我在王宫,等着您回来。”

叶修点点头,转身离开。而邱非在森林里猎杀了一头野兽,取出它的心脏回宫复命了。




0.4




森林里既阴暗又潮湿,枝节横生,叶修王子不一会儿便迷了路。

阳光透不过头顶太过茂密的树冠,到达地面时只剩下了星点的光斑。



不远处的杂草丛里传来浓重而痛苦的喘息,叶修侧耳仔细听了听,决定拿好自己的武器过去看看。

伸手拨开眼前半人高的草丛,叶修看见里边躺着一只受伤的老虎。





平日里总是威风凛凛的老虎此刻右前爪鲜血淋漓,大大的脑袋低垂着,有些无精打采。

叶修笑了笑,试探着走过去:“我可以帮你包扎,不过你可不能咬人。”

老虎抬起头,似乎听懂了一般点了点头。叶修有些惊讶,蹲下身,撕下自己的一块衣摆,细致地为老虎包裹了起来。一边动作,一边笑着道:“没想到你能听懂我说话啊。”





接下来,更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老虎抬起头,口吐人言:“谢谢您,我是楼冠宁,我会报答您的。”





0.5




告别了老虎楼冠宁,叶修王子独自一人向着森林深处进发。

天色越来越暗,叶修王子很快遇到了一个无法解决的问题——他迷路了。



正踌躇间,拍打翅膀的声音越来越近,伴随而来的还有连续不断的话语:“队长你看你看,这里有个人呢!你是谁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哎呀你是迷路了吧这么晚了一个人在森林里走很危险的我跟你说你知道吗这里有很多会吃人的野兽……”


埋着头的叶修王子扬起一个笑容,缓缓抬起脸:“黄少天。”

“诶诶诶你为什么会知道我的名字?!!你是…叶修!!!”雪白的鹦鹉拍打着翅膀,一边招呼着后边的同伴一边亲昵地站到了叶修的肩上。

叶修王子轻轻地抚了抚它的羽毛,看向后面的喻文州:“哟怎么,这么久不见文州还是飞得这么慢啊?”



喻文州和黄少天都是森林里极为稀有的鸟类,曾经因为喻文州拍打翅膀的速度太慢而黄少天飞一路说一路太过显目而被猎人抓住,叶修在集市上将它们救下。

此时听闻了叶修的遭遇都很是愤怒,叶修倒是笑了笑,无所谓地道:“当务之急是首先得找个地方睡一觉,我可不想躺在地上。”




0.6




看着眼前这幢颇有些壮观的建筑,叶修挑了挑眉:“我怎么不知道嘉世的国界里还有这样的地方?”

话音还未落,一旁的黄少天便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始接话:“你当然不知道啦我跟你说,你们这些人一天到晚待在宫殿里边当然不知人间疾苦人间天堂…唔!”



叶修被吵得脑仁儿都疼了,毫不犹豫伸手握住了黄少天喋喋不休的鸟喙。

二人正玩得开心,伴随着一声轻响,房子的门打开了,走出一个拿着扫帚的小矮人。




叶修停下和黄少天的动作,整了整在树林里行走时乱掉的衣襟,走上前去,极有王家风度地伸出手:“您好,我是叶修,很高兴见到您。”

小矮人缓缓抬起头,面容印进叶修王子眼底,虽然知道这样有些不礼貌,但王子还是险些笑出了声。




大小眼的小矮人啊,真是第一次见。






0.7




一番折腾之后,叶修王子入住了小矮人们的小别墅。

拿着扫帚的小矮人名叫王杰希,他的同伴们都出去寻找食物了,今天轮到他留下来看家。



一边跟在王杰希身后,一边听着他介绍并熟悉家里摆设的叶修王子一心三用,终于不负众望地不小心撞到了茶几一角。

没忍住的痛呼一声,却又在王杰希看过来之前强忍着挺直了脊背——皇家的风范是很重要的,叶修王子这样想。




顺着王杰希给的指示,叶修到了那间唯一有着正常尺寸的床的房间,在表示了真挚的感谢之后,他迅速飞扑上床,在柔软的织物之中迅速陷入了香甜的睡眠。

至于等其他的小矮人回来时,会有怎样惊天动地的反应,都不在叶修王子的考虑之中了。

刚一踏进屋内,拿着十字架的小矮人张新杰就扶了扶鼻梁上的眼镜,敏锐地察觉到:“谁动了桌上的闹钟?它比出门前歪了三十又五分之二度。”





0.8





等熟悉了之后,小矮人们才发现,曾经对于王子成熟稳重、文韬武略的印象,简直是大错特错。



“叶修,我的拳套呢?”

看着眼前黑得像碳一样的脸色,叶修毫无惧意地耸了耸肩,又反手拍拍韩文清:“不好意思啊老韩,昨天我戴着它跟孙哲平PK不小心划破了…”

眼见着韩文清的脸黑得快要突破天际,叶修撇了撇嘴,慢悠悠地从身后拿出崭新的拳套,嫌弃道:“怎么一点玩笑都开不起,要有趣一点啊,老韩。”




原本沉浸在香甜的睡眠里的周泽楷此刻四肢僵硬不知所措,造成这一切的原由就是此刻身旁这个睡得正沉呼吸平缓的深夜来客。

而半夜起床方便后直接走错了房间的叶修王子没有察觉到丝毫不妥,只是一边嘟囔着“这床怎么变小了”一边又缓缓朝身边的热源拱了拱。

“咚”的一声,有什么东西掉到了地上,叶修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疑惑道:“咦,小周你怎么在我床下?”




嘛,叶修王子,还是很可爱的。




0.9




叶修王子和小矮人们生活得异常愉快,嘉世王宫里的陶轩王后却有些不甘寂寞了。



在他的想象中,事情的发生,应该是这样的:



在一个阳光温暖的清晨,他来到自己的魔镜面前,低声问道:“刘皓刘皓,谁是这嘉世王国最英俊最伟大情商最高的人?”

“当然是您了!”魔镜顿了顿,似乎对自己的说法也有些不能接受,消化了一阵方才接着道:“王后您就是这个国家里最英俊最伟大最富有情商最高的人呀…”



嘴上这样说着,看着陶轩王后满意的神情,魔镜心里却捏着一把汗,果然,只要第一句开口,后面的谎言就会变得容易多了吗?



于是他兴冲冲地来到了他的魔镜面前:“刘皓刘皓,谁是这嘉世王国最英俊最伟大情商最高的人?”

魔镜露出一个为难的表情,犹豫了一阵方才回答道:“叶修王子是嘉世王国最英俊最伟大最富有情商最高的人。”



闻言陶轩王后气得简直要咬碎了刚刚换上的瓷白的牙。






1.0




听到敲门声后打开门的叶修王子看到的是一个头巾的陌生老人。

他提着篮子,脸上布满了风霜,很是凄楚。叶修王子非常地同情他,准备让他进屋坐坐。那老人却只是拿出一个东西:“请您买下这个吧,如果卖不出去,我回去我的雇主会打死我的。”

叶修王子原本有些为难,却在看清老人手中之物时眼前一亮——那是一支烟!

拿着翻遍了衣服口袋才找到小半个银币换来的一包烟,叶修迫不及待的抽出一根想要点上。




然而刚刚含住香烟,叶修王子就悄无声息地昏倒了。

推门回来的小矮人张佳乐正好目睹了这一幕,险些吓得魂飞魄散,迅速通知了其他人回来。





1.1




在确认所有人,甚至是张新杰都对叶修王子的病症无能为力之后,小矮人们只能找来了水晶棺,准备将叶修下葬。

然而刚出门不久,就遇上了骑着高大白马的邻国王子——苏沐秋。




苏沐秋惊闻嘉世老国王去世的噩耗,带着和叶修王子婚约日夜兼程,最终看到的却只是一具尸体。

伤心过后,苏沐秋决定要将水晶棺带回自己的国家。小矮人们听闻他的决定非常生气:“尊敬的王子,您想要带有水晶棺,除非从我们的尸体上踏过去。”

苏沐秋被这群想要抢走他的未婚王子的小矮人们震惊了,这简直,成何体统!




于是两方人马开始了抢夺。无意间,水晶棺撞到了树干之上,剧烈的撞击将叶修含着的烟卷撞掉了,王子醒了过来。

而看着围过来的一群人,尚未清醒的王子大惊失色,捂住自己的衣兜:“你们想干什么?!烟都是我的!!”





1.2




咦你问后来,那当然是奉行“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揍他丫的”信条的叶修王子和他身边不再是小矮人的小矮人、变成人的两只鹦鹉、提供资金赞助的老虎以及带来大队人马的邻国王子一起奋起反击,打败了陶轩大魔王,夺回了嘉世王国,带领着大家将嘉世王国发展得越来越好。





至于小矮人、鹦鹉和老虎是怎么变成人的?

笨啊,当然是,真爱之吻咯。





夜幕已经降临,星宝宝们倚在月亮的臂弯里睡着了。

今天的叶修王子,也依旧和大家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呢。




end.





宝贝们你们告诉我,甜不甜?!甜!不!甜!

我才不会说写下最后一句的时候把我自己甜哭了x

评论 ( 36 )
热度 ( 131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甜则已,一甜惊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