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甜则已,一甜惊人

松花酿酒,春水煮茶。

正月里皇上受了风寒,在床上略躺了两天,听太医说是年轻时征战沙场,损耗太过的缘故,因而随着年纪渐长,既已过了春秋鼎盛之年,需得好生将养。
今上清明,不好女色,膝下子嗣不多,只有一双皇后所出的皇子。



大皇子叶修,惊才绝艳,年少时便已在沙场立下赫赫战功,年岁渐长,更是将蠢蠢欲动的西夷北蛮揍了个遍。四境被打得老老实实,国内也安康,叶修便回京了。
早因军功封王的他一天也没个正事儿,无非是遛鸟练武,再跟一帮世家子弟胡玩一番罢了。他也不好风月,也并不在乎身份之别,能入得他眼的都能去结交一番。
然而能得王爷青眼的,又岂会是普通人物,当朝大学士之子喻文州、丞相之子王杰希、参政之子周泽楷……都是王爷的座上宾,常来常往的。



二皇子叶秋,智谋过人,当初他哥在前线揍人,他就负责在谈判时坑人,和谈时将对方压得死死的。
他儒雅清贵,手腕高超,不似哥哥叶修一般带有江湖气,因而对于太子一位,也有不少人属意于他。



此番圣上身体抱恙,底下的人就有些蠢蠢欲动起来。
叶修那边,看起来就是一副无意于皇位的样子,幕僚献上计策时直接一句“让叶秋上吧,记得别克扣哥哥的吃穿用度就行”堵了回去。


后来叶秋听闻时,气得咬牙切齿:“混账哥哥。”
身边幕僚见机,立刻捧上了不下十条建议,言语间表示皇位对他而言唾手可得,不必在意叶修,必要时候可将其除之。
无论如何,拥有和叶秋同样议储资格的叶修,在他们看来都是眼中钉肉中刺,即使对方做出了一副无意争储的样子,可他又日夜与重臣之子交往甚密,焉知他是不是惺惺作态呢?



闻言叶秋看了堂下忠心耿耿的幕僚一眼,语气寒凉:“什么时候你们竟然敢把注意打到他的身上了?”

幕僚惊出一身冷汗,差点忘了,自己面前这个看似冷心冷情的王爷,平日里最大的逆鳞,就是他哥哥。

两人人前兄友弟恭了多年,想不到并非做戏,竟是真的。



过了半晌,叶秋仿佛又回过神来,兴致勃勃道:“不如你教我怎样让哥哥坐上皇位?”

评论 ( 26 )
热度 ( 1418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甜则已,一甜惊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