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甜则已,一甜惊人

松花酿酒,春水煮茶。

下班后发了一条叶修相关的朋友圈。


这是我第一次在朋友圈提及我对叶修的喜爱,毕竟我直到两个月前才开始发我人生中的第一条朋友圈。我一向不太喜欢在朋友圈这种地方太过直白地表达自己的喜好,也不太愿意这样公开地分享,因为圈子里受众面太杂了,朋友、同学、家人、师长,还有工作以后的同事、领导,我习惯于只跟特定的人分享某些属于我的情绪或生活。


随后与一起工作的前辈一起吃饭,席间谈及我为何不愿意接受他们有意替我拉线的对象。
前辈表示,他是领导,工资高,和我工作环境相似,爱好也相似,为何不愿意试试?
言语间,甚至提及,连叶修你都能这么毫无顾忌地喜欢,为何不能试试接受他呢?


我放下筷子,问前辈,您觉得叶修是什么样的呢?


前辈耸耸肩,道,宅男,只会打游戏,不懂情趣,但是厉害。



我笑了笑,您也会说他厉害。
是,按照现行存在的价值观来说,叶修绝对不是一个好的交往对象,甚至如果我把他带回家,恐怕我父母都不会同意。
为了游戏,他离家出走、辍学,为嘉世挣下王朝,最后却被卸磨杀驴。他做了那么多年顶尖的大神,却没什么积蓄,甚至身边还有一个如此重要和亲密的苏沐橙。
我是个很没有安全感的人,我可能很多时候都会觉得自己比不上苏沐橙,但是如果叶修是我的男朋友,他绝对不会放任我的这种情绪。
我就是有这种笃定,这种信任,即使有千万种理由阻隔我在现实生活中喜欢他,但只要是叶修,就一定能有办法解决。



我喜欢叶修,喜欢的是什么呢?



不是面孔,虽然他很帅,不然我完全可以更爱周泽楷;不是性格,虽然他很苏,不然我完全可以更爱喻文州……



身边的朋友也说过,不管是王杰希喻文州黄少天周泽楷,任何一个看起来似乎都会让我更喜欢,也是更好的择偶标准。
可我为什么偏偏爱上了叶修呢?



大概是因为灵魂吧。
我知道我自己的不安和脆弱,他偏偏强大又温和。
这种强大的,不止在荣耀,在很多方面,只要他愿意,我想都是绝对的。



我想大概人都是倾慕强者的。




前面的小半辈子,他的生命里几乎全是荣耀。
他燃烧过,也决绝过。




我知道叶修是怎么样的人。
即使荣耀对他而言是如此重要的东西,一旦放下,也绝对干脆彻底,绝不拖泥带水。
荣耀对他仍然重要,可他能清楚地划分出该有的位置和对待方法。



他绝不会对感情敷衍了事。
谁不想被叶修像热爱荣耀一样,全心全意地爱着呢?






恕我直言,我疯了一样地想。

其实不需要他爱我,我也可以付出很多,我只要他开心。
哪怕每天打打荣耀,到处逛逛,在公园里跟遛鸟的老大爷聊聊天,只要他开心,只要他存在在我的身边,要我做什么我都愿意。




因为这个人,给我力量,给我勇气,给我希望。

评论 ( 31 )
热度 ( 8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甜则已,一甜惊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