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甜则已,一甜惊人

松花酿酒,春水煮茶。

【叶修中心】圆月与风

·坚持吹叶为中心,一百年不动摇

·今天是雪峰视角

·意犹未尽,接下来还将有文州视角少天视角老韩视角小周视角……【大概


·可与《温柔的星星》配合食用,祝食用愉快~




【叶修中心】圆月与风

 

 

0.1

 

 

有的人,是不会老去的。

他长久地保有对梦想的追求,肆无忌惮地燃烧全部的自我,哪怕这世界冰霜满布,一颗赤子之心,至死滚烫。

 

0.2

 

 

叶秋刚进联盟的时候,是很受宠爱的。

这个“宠爱”,上至嘉世管理层,中至嘉世队友,下至粉丝,旁边还要包括其他战队队员。

 

虽然个人信息成谜,但到底有个嘉世战队在那儿摆着,从战队所在地公布之后,各种各样的人寄给叶秋的礼物就没断过,基本要么就撑爆保卫室,要么就撑爆保卫室外加嘉世俱乐部大门。

叶修一个人抱着大摞的快递摇摇晃晃地往训练走,摞得高高的快递盒子衬得少年如竹节一般挺拔的身形纤弱了几分,隐约间露出的一张脸孔显得越发小了起来。

 

 

每次看到这样的情景吴雪峰就忍不住地发笑,这明明还是个孩子,光看外表恐怕任谁都想不到,他的名字,已经响彻整个荣耀了。

吴雪峰站在一旁看了半晌,突然伸手握住了叶修的肩膀,看那人费力地侧过脸,露出一只眼睛,眨了眨表示出疑惑的意思。吴雪峰的唇角控制不住地又弯了弯,轻咳一声自我控制了下方才开口提醒:“小队长,再走撞墙了。”

叶修从善如流地略为转了个弯,毫不介意地邀请吴雪峰:“雪峰来训练室,一起分啊。”

 

 

吴雪峰走在叶修身后几步,看着他一进训练室,里边的那些人就一阵欢呼。叶修被簇拥着险些一个踉跄,却仍然记得艰难地回过身扔给吴雪峰一包小吃。

在一群人不满的“小队长你又偏心副队”的抗议声中,叶修笑了笑,当初他还尚未练成日后八风不动地嘲讽脸,但开口已然已经有了拉满全场仇恨值的能力:“哪天你能比气冲云水更六了,队长也给你留一包。”

 

 

吴雪峰抱臂靠在门框上,看着叶修同他们吵吵嚷嚷,整个训练室俨然成了喧闹的菜市场。由于年纪的原因,他始终不能完全融入这个圈子,甚至偶尔会产生一种无能为力的疏离感。不过他一个成年人,倒不至于为此大动干戈。

只是叶修似乎察觉到了什么,总是有意无意地拉他一把。吴雪峰自觉并不需要,但是仍然觉得这种被人关心和在意的感觉非常美好。

 

 

叶秋的行为并不止于此,吴雪峰甚至在无意间撞见过数次叶修将本就算不上优厚的薪资支援那些曾共同前行的队友或是伙伴。

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大大咧咧甚至没心没肺,相处的时日久了,吴雪峰能清楚地感觉到叶修其实非常细腻,而且一定出身于家境优渥的家庭,接受过良好而严格的教育,他已经接触到了一点这世界残忍而坚硬的一面,却仍然保有一颗,比谁都柔软的内心。

 

 

叶秋虽然不出席任何活动,但也不止一次地拜托吴雪峰代为传达“大家不必送我礼物”的意思,但粉丝的喜爱哪里是能阻止的。

真正惊讶吴雪峰的是,叶秋竟然每次都会亲手拆开每一个粉丝的快递,零食和身边的人分享,有趣的小玩意儿会摆放出来,即使是不喜欢的东西也会小心收好,甚至吴雪峰还撞见过叶秋给粉丝回信。

他曾开玩笑地问过叶修,对方的回答很是认真:“每一点心意都应该被用心对待。”

                                                                            

 

到后来吴雪峰被笑称为“叶秋老妈子”的时候,也曾觉得有些好笑。他看着手边侧着一张脸趴在书桌上睡得嘴唇被压得嘟起的少年,轻轻将滑下肩头的衣物给他拉了上来。

 

 

为着这样的灵魂,再细致再谨慎都不为过。

 

 

0.2

 

 

后来吴雪峰告诉叶秋自己将要离开的时候,对方的反应出乎他的意料。叶秋只是很短暂地愣了一下,随后便笑了起来:“厉害啊雪峰,以后苟富贵,勿相忘啊。”

吴雪峰看着他的笑,从心尖上漫出了一点苦,最后涩得几乎要击溃灵魂。

 

 

他走的时候是深夜,叶秋送他出了门。

两人一路无话,最后临上车前,叶秋用力地抱了他一下,看着他的双眼说了句“保重”。言简意赅,其他的一切都通过眼神传达了过去。

 

 

吴雪峰坐在车上,看着车轮风驰电掣,将路面的白线拉成一条恍惚却连续的幻影,直到终于将那个站在原地的人浓缩中夜色中看不清的一个点。

 

 

吴雪峰叹了口气,向后靠在椅背上,闭上眼,脑海中浮现的是自己在嘉世的最后一场比赛。

叶秋一如既往地在赛前同他撞了撞拳头,说了声“加油”,随后便带领着队伍向前走。

 

 

从通道尽头吹过来的风扬起他拉开的队服衣角,翩飞得如同数只即将挣脱束缚引颈高歌的鸟。

队服里边的T恤也被风吹得向后,露出了叶秋格外纤瘦的腰线,再往上,是少年尚嫌稚嫩的肩膀,但他的步子,从来都是一往无前的坚定。

 

 

0.3

 

 

吴雪峰觉得很难用一些简单的词汇来定义叶秋,无论是赞美,还是诋毁。

 

 

他一向自诩成熟,看叶秋这个队长也如同看家里边那些优秀的子侄般带着点近乎对小孩子胡闹的纵容。

但直到此刻,他才惊觉,不知在什么时候,就连他也已经习惯了信任叶秋,依赖叶秋,交付出真心和情义。

 

 

他一瞬间甚至有了些近乎于害怕的恐慌,却不知是对于未知的前路,还是对于这样耀眼的灵魂。

 

 

无论从前的想法是什么,此时此刻,不可否认的是,叶秋已经用并不宽厚的肩膀扛起了整个嘉世,还有他的荣耀和梦想。

他一步一步走得艰辛,但从未想过回头。

 

 

0.4

 

 

吴雪峰并不是个相信命运的人。

但他从来没有哪一刻像此刻这般虔诚地希望,上天待这样的人,好上一点,再好上一点。

 

 

后来他也曾辗转听闻叶秋在嘉世过得并不顺遂,也曾怒气满怀,也曾惋惜不值。最后却不知为何,总在最后想起那日夜里,他离开时,高挂中天的满月,以及,穿堂而过的长风。

 

 

还有,叶秋明亮炙热到似乎要将灵魂也用作燃料,将一切都燃烧殆尽,换取最荣耀瞬间的眼眸。

 

 

0.5

 

 

再后来,吴雪峰特意买了票坐在观众席上看着叶秋以领队的名义带着一群年轻而陌生的脸孔站上了世界最高领奖台。

他心里竟然有点近乎于窃喜的莫名感觉,这个人,最美好明亮的样子,我都曾一一看过。

回过神来时,忍不住笑自己的幼稚。但是吴雪峰一直都知道,那几年被家人归于浪费的时间,他从未后悔过,甚至感激并欣喜于自己的孤注一掷。

 

 

直到最后离开,吴雪峰也不曾动过联系叶秋,或者是叶修的念头。

他站在暗处,看着叶修和队友渐行渐远,如同当年小队长站在浓重的夜色中看他远走。

 

 

0.6

 

 

其实叶修变了很多。

 

 

其实叶修,从未变过。

 

 

像此刻天上的满月。

像此刻拂过衣角的温柔夜风。

 

 

 

满月与风·感谢阅读



感觉自己吹不出修修百分之一的好QAQ

评论 ( 31 )
热度 ( 95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甜则已,一甜惊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