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甜则已,一甜惊人

松花酿酒,春水煮茶。

【叶修中心】温柔的星星

·吹叶为中心思想

·他就是全世界最好的人,我很确定。



bgm:《这一路走来》 杨宗纬





【叶修中心】温柔的星星

 

 

0.1

 

 

我是一只猫。

一只断了尾巴,左后肢有残疾的流浪猫。

因为相貌丑陋而且天生残疾,所以出生后没多久我就被我的主人抛弃了。




那是一个冬天,H市下雪的夜晚实在是太冷了,我缩在灯光照不到的街角瑟瑟发抖,我很饿,但我不敢出去觅食,因为看见我的样子,淘气的小孩子会一边尖叫着“丑八怪”一边用石头扔我,很疼。

我曾经试图向着路过的行人撒娇,小心翼翼地去蹭他们的裤腿,好一点的情况下会有好心人给我一点身上的食物甚至是特意给我带一点猫粮,但更多都是慌忙地避开,甚至是大吼大叫,愤怒地驱赶我。

 

 

我的身上有了更多的伤痕。

我变得更丑了。

我意识到,没有人喜欢我这件事,也许是真的。

 

 

热闹的街道我不敢再待,我在夜色中拖着腿,一路流浪,最后来到了萧山体育馆。

我在体育场馆的背后偷偷地安了一个家,这里虽然也不是房子,仍然很冷,但是场馆的屋檐能遮住冰冷的雪花或者夜雨。

我每晚都要等到夜深人静之后才敢偷偷出去,在白日里游人们留下的垃圾里翻找是否有能果腹的东西。

 

 

我没有想过后来的日子。

我一直以为,我就会这样没人在意地辛苦地活着,然后某一天悄无声息地死去。

直到我无意间穿过体育馆前的那条马路,到了对面的嘉世网吧。

 

 

0.2

 

 

其实这个网吧我来过很多次,但这是我第一次遇到这个人。

 

 

他年纪很轻,相比男人,还是男孩子这样的称呼更适合他。

他的头发有些长了,刘海落下来稍稍搭住了一双长眉。他神情并不好,面色苍白,嘴角抿起,整个人似乎都被一层浓重的悲哀笼罩起来了。

我蹲在暗处,悄悄地打量他,我一直生活在人们的负面情绪中,因而能很明显地感觉到他沉得似乎是要无法承受的伤感。他一个人在网吧门口站了很久,直到雪花在他并不宽厚的肩膀上积起了厚厚一层。

 

 

他叹了口气,转身想回到网吧,却突然看到了我。我猝不及防和他对视了一眼,下意识绷紧了身体准备逃跑。他却愣了一下,之后什么也没说,迈开步子走了。

我很失望,但也不能再停在这里干等着,于是我跛着脚,一瘸一拐地往下一个垃圾桶走。

片刻之后,我却听到了身后有脚步声,我很慌张,也很害怕,回头去看,却是方才那个男孩子手里端着碗热气腾腾的食物朝着我走过来了。

 

 

食物的香气太有诱惑力了,我咽了咽口水,却不敢轻易靠近,曾经也有人这样引诱我,然后等我靠近,就用石头猛地拍在我头上,我流了很多血,几乎命丧当场。

他看我踌躇,停了下来,弯下腰将一次性餐盒放在了地上,朝我笑了笑,起身走开了。

等他走远了,我才敢靠过去,顾不得食物烫人,狼吞虎咽起来。

 

 

热烫的面条烫得我舌头疼,眼眶红,心里却暖。

 

 

时间过了好久,我都记不得那碗我一直觉得是天底下最美味的东西到底味道如何了,却一直记得:

 

 

他的眼睛好亮,像天上的星星。

他的笑容好暖,像是春天里的风。

 

 

那是这个世界上,唯二让我觉得温暖又幸福的东西。

 

 

0.3

 

 

受了这样的恩惠,我却不敢再一次去到那个网吧,就连出去找食物也会绕着走,然后在远处偷偷地望一眼嘉世网吧在黑夜中仍然耀眼的led招牌。

我总疑心那是一个梦,我如果贪心不足地索要更多的话,就会受到惩罚。

 

 

然后那一日,我却在体育馆里偶然看到了他。

那时已经不是冬天,华灯初上,我看到他和一些人勾肩搭背地从场馆里走了出来,眼角唇角都大幅度地弯了起来,笑得肆意飞扬。

我没能忍住,站在了道路中央,希望他能看到我。

 

 

他果然停下了,蹲下身看着我,问我:“你怎么会在这里?没有吃饱吗?”

他身边的人很是惊讶:“叶秋,这是你养的猫?怎么看起来这么可怜?”他摇摇头:“只是喂过它一次,也许它认得我吧。”

“那就走吧,别管了,好丑,万一咬到你抓到你久麻烦了。”他身边的人拉着他往前走,他似乎皱了皱眉头,回过头看了我几次,却还是跟着他们走了。

 

 

我有些失落,不过我早已经习惯了。

从来都不敢期待什么,他能记得我,还能给我一个温暖的笑,这已经足够了。

 

 

我在心底默默念着他的名字,叶秋。

 

 

他真是一个温柔的人。

 

 

0.4

 

 

第二天清晨,我听见了一点细碎的声响,很像人类呼唤猫咪时固有的声调,却多少有些别扭。

我跑出去,发现竟然是叶秋。

 

 

他手里拿着袋猫粮,一看见我便松了口气似的,眉目都柔和起来。

叶秋把手中的猫粮拆开,倒在我面前,动作的同时还絮絮叨叨:“还以为你又不见了,幸好没有……不好意思啊,昨晚被那群小崽子拉着都没能给你带点吃的,回来了雪峰又说不能给猫吃我们吃的东西,那个点宠物店又都关门了……”

 

 

叶秋有一双特别好看的手。

这双手,在弄好猫粮之后,指向了旁边和体育馆一墙之隔的建筑物,叶秋对我说:“看到嘉世大楼没有?我现在住在那儿,就三楼最左边那个窗户,你要是没吃的了,可以来找我。或者要是愿意,在我那儿住也成。”

说完之后却又像是才反应过来似的,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算了,我跟你说这些干什么,我会常常来看你的。”

 

 

我当时以为这只是一句空话。

但哪怕只是一句空话,我却仍然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幸福。

更何况,他还真的做到了。

 

 

叶修不知道我能听懂他的话,大部分时间他也不是多话的人,只会偶尔跟我说一说身边的人,基本都是吐槽而逗逼的口吻。

可是后来,慢慢地他的笑容越来越少,他抚摸我的手依旧暖热,看我的眼神依旧温柔,但是我知道,他并不快乐。

 

 

虽然我从未跟着叶秋回去,但我常常也会偷偷爬上他的窗口,偷偷看他。

看他打荣耀时神采飞扬的样子;

看他攒钱救济身边梦想无法继续下去的朋友;

看他挑灯夜战,屏幕上写满了密密麻麻的总结;

看他从困了有人给他批衣服盖毯子,到总是独自一人;

看他从熬夜困倦时吃糖撑着,到即使时候尚早烟头也积满整个烟灰缸……

 

 

我一直觉得他是生有双翼的。

但是不知从何时起,似乎有什么沉重的东西压得他再也飞不起来了。

 

 

他每走一步,都气喘吁吁。

额角的汗快要汇成小溪,但是他一直挺直着脊梁,从未有任何屈服。

 

 

他很久没有像从前那样肆意地开怀大笑过了,甚至熬到夜深,由于困倦而涌出来的眼泪,都让我觉得触目惊心。

我一直认为,他付出的,不光是生命,还是心血。

 

 

为了梦想,他在燃烧自己。

 

 

我不知道某一天,这颗我一直仰望的星星会不会燃烧殆尽,最终坠落消失。

我唯一可以确定的是,他的眼神,从来没有变过,甚至一天比一天更强大和坚定。

 

 

我的星星,他的光芒,已经到了我只要直视就会被灼伤的强度。

可每次,只要我倔强地凝望他,都能感受到他温柔的抚摸。

 

 

叶秋他,就是这样一个温柔的傻瓜啊。

 

 

0.5

 

 

直到终于有一天,我到了熟悉的窗前,却再也看不到那个熟悉的身影。

我的心里被挖空了一块,慌不择路间竟然绕到了嘉世大楼的走廊里。

 

 

我听到了一些断续的言语,其中一些恶意的字眼落入耳中,仿佛在血液里燃起铺天的大火。

我从门缝里钻了进去,狠狠地挠花了一个笑得最欢的人的脸,然后在一群人的追打中落荒而逃。

 

 

在慌张的逃跑中我再一次划花了脸,伤口流出的血液带着咸腥的味道,我却有一种从未有过的幸福感。

 

 

这是我第一次保护了叶秋,就好像,他曾无数次为我做过的那样。

即使,也许他并不需要。

 

 

可是我想要这么做。

我的星星并没有做错任何事,可总有人伤害他。

他强大而包容,可这不能成为任何人伤害他的理由。

我什么也做不了,但我会竭尽全力,守护他。

 

 

那天晚上叶秋仍然没有失约,看到我脸上新增的伤口他大吃一惊,想碰却又不敢碰。

我却第一次,主动蹭了蹭他的指尖。

 

 

我想告诉他,无论如何,这里都有灵魂,深切而真实地爱着你。

 

 

叶秋告诉我,他现在搬到了对面的兴欣网吧。

一切好像都回到了最初相遇的时候,只除了,体育馆里被人疯狂欢呼的名字变成了他人,叶秋住进了小小的杂物间。

 

 

我每天都会偷偷去看他,我听到别人叫他,叶修。

 

 

他好像还是老样子,好像做职业战队的队长,做斗神,还是做网管,对他而言都没有不同。

他只是深深地爱着荣耀,就好像,我深深地爱着他。

 

 

前两天有记者到了这里,于是陆陆续续有好多人来到这里。

外边的门槛都快被踏破,我回头看了一眼,叶修却安安静静地蜷缩着身子躺在那张窄小的床上。

杂物室的窗户很小,整个房间里只有很窄一处能照到阳光,此刻,那些温暖的光芒正轻柔地亲吻他的指尖。



其实他一直都是这样。

身边的人为他欢呼或者是将难以想象的污言秽语加诸在他身上,似乎都没什么区别。

他只是一直专注地看着他的梦想,然后一直奔跑,一直坚持,哪怕尖利的刀刃已经抵住了眼睫,仍然毫不退缩。

 

 

叶修闭着眼,他的侧脸很好看。

我把刚刚从树上折下来的一枝花放在了他的窗前,如同我以往做的那样。

 

 

我最后回身看了他一眼,然后,跳下了窗台。

 

 

0.6

 

 

叶秋也好,叶修也罢,我只知道,他从来没有变过。

 

 

温柔,平和,宽容。

专注,执着,强大。

 

 

很难想象这样的形容词会同时出现在一个人身上,或许是我偏心,可我知道,这世上,再没有人比他更好了。

 

 

身处陋室,也没关系。

黑暗漫长,也没关系。

 

 

天暗下来,他就是光。

 

 

他在这里,于是我,看到了神在人间的样子。

 

 

 

 

 

 

感谢阅读

 

 

 

所有想说的话都写在了文章里。



他从来没有做错任何事。

他一直一直那么好。



所以无论出于什么原因,其他的我都可以不在意,但只要伤害到他,就是让人无法忍受和原谅的事情。



我喜欢他。

我爱他。


我会用力,守护他。

 


中间写到崩溃大哭。

我真的,真的,我只想他幸福,即使他强大到根本不需要我的心疼。

但是这不能成为别人伤害他的理由,也不是阻止我想把他放在心尖上爱护和守护的理由。



我就是要他幸福,要他得到全世界最美好最快乐的生活。

这就是我的初心。



我爱他。

我想给他更好的,最好的。

评论 ( 101 )
热度 ( 2216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甜则已,一甜惊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