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甜则已,一甜惊人

松花酿酒,春水煮茶。

【all叶】简述一次成语接龙




这一天,叶先生及他的众多或明或暗或急于表现或不愿透露姓名的追求者及暗恋者们展开了一场激烈的成语接龙游戏。


在这场游戏中,叶先生既是主角,又从头到尾几乎没有参与——他是主题,又是裁判。




“唉,我老了,就不陪你们这群年轻人一起玩这费心费脑的玩意儿了。”


“那前辈就做裁判吧。”喻文州笑意款款,眼底却全是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




“咳咳”看不得情敌对叶先生暗送秋波的魔术师清了清嗓子,不动声色:“从我开始吧,叶落归秋。”



众人闻言皆是一惊,倒是王杰希四平八稳,眼神中明明白白地透露出尔等凡人皆污,只有本王出淤泥而不染绝不想歪的清高之气来。
张新杰扶了扶眼镜:“青枝绿叶。”




话音刚落,懒洋洋瘫在一旁的裁判先生就提出了异议:“小张,你这游戏的打开方式,怕是不太对吧。”
张新杰好不慌张,张口就来:“我们的成语接龙规则不一样,只要带叶字,就行。”



裁判先生对他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表示震惊,不再发表评论。




沉默了许久的黄少天一反常态地惜字如金,一边看着叶修一边缓缓吐字:“吹叶嚼蕊。”
黄少天的眼神有些露骨,看得叶修心底毛毛的,不由得伸手将他推向了另一个方向,打趣道:“看我是没用的,答题才行啊,少天。”



闻言旁边一直安静的周泽楷眼神一亮,拉住叶修将要收回去的手,像是只求表扬的大型犬:“枝附叶着。”
叶修失笑,抬手揉了揉青年的发顶。



周泽楷过了是一脸严肃的韩文清,陡然变化的画风逗得叶修没忍住一下子笑了出来。
韩文清倒是眉也没抬,冷静道:“双苗爱叶。”




这个词有些冷僻,有人起哄着要裁判判定。
韩文清没说话,叶修却笑了笑:“老韩这水平,退役了可是要为国家教育事业做贡献啊?”
韩文清看他一眼:“我更想为爱叶事业做贡献。”



这话听起来有些歧义,突如其来的直球打得人措手不及。
坐在最边上的喻文州却仍是笑眯眯地,极为顺畅地将游戏接了下去:“日夜不休日叶不修。”








感谢阅读。




*文中所有出现的成语只理解字面意思。



手机不方便放解释,宝贝们想了解的话记得查字典哦,不可望文生义,切记切记。





评论 ( 22 )
热度 ( 104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甜则已,一甜惊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