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甜则已,一甜惊人

松花酿酒,春水煮茶。

【all叶】假酒害人





另有上篇《睡觉误事》,中篇《娇喘坑爹》,此为该系列完结篇,下篇《假酒害人》。



世邀赛paro

纯属脑洞,博君一笑。





【all叶】假酒害人






荣耀世界邀请赛赛程过半,在又一次取得阶段性胜利之后,中国国家队选手们决定举行一次小型的庆祝会。
冯宪君笑眯眯地听完了喻文州做出的详细汇报,想想中国队最近一路高歌猛进的势头,大手一挥批了不少预算。




然而有这么多的预算也没用,队里配备的几个翻译在这难得的休息日里被打发去休假了,而一群大多数时候都是与游戏打交道,不论游戏技术多么酷炫多么无与伦比,本质上还是一群宅男(女)的人,在这人生地不熟又语言不通的地方,实在是找不到什么玩的。
一群人聚在一起商量了半天,最终决定到楼下酒店自带的KTV里潇(放)洒(纵)一把,出门时喻文州落在大部队身后两步,抬眸意味深长地看了一旁方才不着痕迹地推波助澜的肖时钦一眼,肖时钦微微一笑,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表示深藏功与名。
走在前边的黄少天走了几步感觉不对突然绕了回来,一把拉起懒洋洋地瘫在沙发上假装自己不存在的叶修,一边念叨一边使劲推着叶修的腰让他往前走。




“快走快走快走!老叶你别想混过去,我们这些要打比赛的都要上了,你这个不打比赛的哪能躲懒!走走走,今天就让你看看社会你黄少……”
“行行行,”叶修唇边带着笑,背过手轻轻地在黄少天手背上拍了一记:“推人就推人,黄少你乱摸什么?再这样我可要告你骚扰领队了啊。”还特意咬紧了“黄少”两个字的发音。




叶修微微挑起一边的眉梢,笑意让整张脸孔都变得柔和起来,黄少天抬头看他一眼,只觉得好像被猫爪子在心尖上不轻不重地挠了那么一下,又或者是他昨晚太兴奋很晚才睡着导致内分泌紊乱神经功能失调,不然这心脏怎么能又像疯了又像病了一样瞎蹦跶呢?
于是一向长篇大论滔滔不绝的剑圣竟然难得地没能立刻反驳,反而张了张嘴又闭上了,在叶修感到有些稀奇地回头看他时方才千钧一发地顺了下去:“我靠叶修!还告我?我没告你每天让我这么操心已经是好事了。堂堂剑圣大大,打一场比赛十几万上下,天天跟你这儿有的没的,没找你要精神损失费已经很好了……”
叶修被黄少天一路推着走,不时与对方调侃两句,心情颇好。其实他并没有完全靠在黄少天手上,毕竟职业选手的手金贵无比,他是真怕给黄少天弄出个好歹来。这个姿势比他自己好好走路更为吃力,但看着黄少天一副兴致勃发的样子,他也不矫情地配合着。
黄少天自然也懂得分寸,却也敏锐地察觉到了叶修的那一点纵容,因而面上笑得没心没肺,暗地里却动了动手指。





对方的指尖只是松松地贴在他的腰间,指腹微薄却特殊的热意透过单薄的衣料透了过来,撩得人无端发痒。
黄少天话里隐约不明的暧昧叶修没注意到,被推着赶上大部队之后方才再次回手,握住黄少天的一边手腕将他的手抬了起来,带点不明显却的确存在的莫名意味:“痒。”





闻言一群人里有不少人顿住了动作,黄少天则藏在叶修身后向着众人投去了一个得意洋洋的眼神。
喻文州和王杰希站在最后,见状俱都轻笑了一声,心照不宣。
倒是一直走在靠后的地方的孙翔一边走路一边低着头玩手机,被这突如其来的状况搞得措手不及,险些撞上走在前方的唐昊的脊背。孙翔有些恼火,这些人一个个的突然停下来在这儿大眼瞪小眼,这是没事干吃饱了撑的吗?
刚想出声,余光看到了站在身旁的周泽楷的表情,孙翔一个激灵,猛地闭上了嘴。





周泽楷直勾勾地看着叶修,面上是一副快要哭出来的委屈表情,简直像只被主人抛弃了的大型犬。




不,不是被抛弃,是第三者柯基毫不要脸,横刀夺爱。




周泽楷嘴上毫无声息,心底波涛汹涌。





等到了KTV的包厢里,叶修又像平日里在训练室里一样,把自己往沙发里一扔,大爷似的挥挥手:“去吧孩儿们,待会儿有人结账。”
闻言坐在他身旁的方锐毫不留情地翻了个白眼:“还孩儿们,怎么,你是叶叔叔还是叶爷爷啊?”
叶修一手撑在沙发靠背上托住一侧额角,正对着光的瞳孔显出一种近乎琉璃色的浅淡来:“我是你大爷。”
语速之平稳,吐字之清晰,话音刚落,包厢里就像被按下了暂停键似的一阵寂静,随后便爆发出一阵几乎要将房顶都掀翻的大笑来。
方锐先是恶狠狠地在捧着肚子几乎要笑到打跌的黄少天背上推了一掌:“怎么就没笑死呢你?”随后皮笑肉不笑地看向始作俑者,一字一顿:“大爷?我看我能让你叫哥哥。”
叶修坐在原地连姿势也没变过,大家都是成年男人了,偶尔开个黄腔根本算不得什么大事,叶修带着笑撇了方锐下腹一眼,故意拖长了音让人遐想地道:“哦~?”
“我靠!”方锐一把撸起了袖子,周围人一惊,下意识要去拦方锐,却发现他根本没往叶修那儿扑,反而扑到了点歌台旁边,点了一首《你好毒》。





服务生将酒送过来时,张佳乐正抱着话筒唱《单身情歌》唱得欲仙欲死,那调跑得和云贵山区的地形有得一拼,那叫一个山路十八弯。
饮料果汁鸡尾酒种种花样繁多地摆了整整一桌,叶修刚想伸手去端那杯离自己最近的橙汁,就被递到面前的一杯鸡尾酒拦住了去路。
叶修抬眼一笑,顷刻就笑了:“哟,大眼,这是给我敬酒呢?”对于叶修随嘴就来的垃圾话王杰希根本懒得理会,只伸手将那杯鸡尾酒递得更近了些。




叶修挑了挑眉,接过来却没喝,嘴上不停:“心脏啊心脏,想看我喝酒,我可不上当。”
王杰希坐在原地八风不动,像是品着高档红酒似的动作优雅地喝着杯子里的可乐,而喻文州不知什么时候走了过来,就着叶修举着的手碰了一下杯,笑了笑:“前辈随意。”
叶修挑着眼角看他一眼,带着笑:“你们这些后辈啊,一个个的,一天到晚就知道让前辈出丑。”一边说着却还是一边喝了一口,喻文州仍旧是垂着头看他,神色丝毫不变。




叶修喝完一口,没有意料之中的辛辣气味,舔舔唇,反而还有些甜蜜的菠萝香味残留在嘴唇上。
这类似饮料却比饮料更多层次的口感,加上那诱人的香气让叶修像被诱惑似的一口接着一口地喝了下去。
等到那边不知是谁起头开了直播欢腾得闹到了这边来时,叶修早已经眯着眼靠在王杰希身上醉得不知今夕何夕了。




看见手机镜头对着自己,多年来的习惯让叶修下意识起身去躲,却被王杰希环在他腰间的手臂不着痕迹地阻止了动作。
看着对面数个目瞪口呆的人,王杰希看向镜头,一脸严肃,言简意赅:“醉水。”





假酒害人·完





最近文风好像有了些变化。

基友一言以蔽之:“性冷淡。”【。

评论 ( 25 )
热度 ( 1477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甜则已,一甜惊人 | Powered by LOFTER